雅安:GDP增速8%只是底线目标

www.scol.com.cn (2019-02-21 14:1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文 黄刚/摄影)2月20日,雅安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两会”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形成共识、推动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上提出,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GDP增速8%。当前,雅安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基本市情仍然没有改变,在全省竞相发展中标兵渐远、追兵迫近的形势愈加紧迫。“8%只是最基本要求、底线目标,实际工作按8%以上来安排。”雅安市委主要领导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雅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全市干部大会一起开,参会人员覆盖面扩大,进一步鲜明了“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

“绿色载能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并得到省上高度认同和重点支持的产业,短期内有望取得突破性发展。我们将鼓足干劲,着力构建’4+1+1’绿色载能产业体系。”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表示,将全力推动电价政策落地,力争在今年3月底前实现全市新增绿色载能企业(产能)电价全年平均按0.35元/千瓦时结算,其中大数据企业电价全年平均按0.34元/千瓦时结算。

大会提出,要依托雅安丰富的资源优势,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突出发展以新材料、大数据为代表的绿色载能产业,以茶叶、林竹、果蔬、果药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业,以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破解全市主导产业弱、产业结构不优这一突出问题。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