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数据企业可享受电价0.34元/千瓦时

www.scol.com.cn (2019-02-26 19: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26日,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售电公司)与雅安经开区市政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电力用户代表)签署大数据产业购售电协议。协议约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五个自然年交易周期内,售电公司确保大数据企业享受优惠电价0.34元/千瓦时,包括交易电价、输配电价、基金及附加。

雅安电力资源丰富,建成水电总装机1267万千瓦,现每年约有100亿千瓦时的电量富余。电价的落地,无疑为雅安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目前,雅安正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而大数据产业正是推动雅安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重要举措。

去年6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率先签订《关于推进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推进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积极参与雅安大数据产业建设,2019年,从变电站到大数据产业园1号、2号楼的4回10千伏线路将开工建设,为大数据项目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双电源。

“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打造川西地区数字经济创新孵化及服务基地、互联网数据中心和算力供应中心。”面对这一总体发展目标,雅安市经信局局长曾毅信心满满,他表示,雅安已陆续从电价、网络、土地、人才、金融、物流等方面出台“干货”,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目前,雅安市经开区规划了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可容纳服务器210万台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占地542亩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起步区已启动建设,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四川电信大数据中心项目、中软雅安云谷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已确定与雅安市开展合作,雅安大数据产业集聚效益初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