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元!雅安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www.scol.com.cn (2019-02-28 17:5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雅安市发行2019年第一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1亿元,包含雨城区大兴镇集体土地征拆收储项目和荥经县大田坝乡镇建设用地收储项目。此次债券资金将专项用于以上两个项目的土地储备收储工作。

据了解,土地储备是指地方政府为调控土地市场、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依法取得土地,进行前期开发、储存以备供应土地的行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则指市和各县(区)政府为土地储备发行,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的政府专项债券。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旨在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建立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对应的制度,进一步促进土地储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财政局债务金融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雅安市自2018年起开始发放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截至目前,雅安市共成功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8.22亿元。土地储备资金的发行,将有效充实土地储备资金,降低土地开发项目资金成本。目前,雅安市2019年第二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正在筹备中。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