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礼赞 石棉黄果柑甜蜜上市

www.scol.com.cn (2019-03-08 22:2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阳春三月,百花争艳,3月8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县第九届黄果柑节正式启幕,石棉县4.5万亩黄果柑挂上枝头,开秤上市。

“我每年有空都会来黄果柑节,游玩之余,我还会购买很多黄果柑带回家。”游客刘均说。主会场安顺场人声鼎沸,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藏彝居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黄果柑在石棉有超过300年的种植历史。”“现已通过流转土地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示范片带动全县黄果柑产业发展。”“通过多措施宣传,提高石棉黄果柑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启幕仪式上,黄果柑技术专家、消费者、渠道商、媒体、农户代表分别从黄果柑的种植方式改良、扩面提质、品牌营销等方面,介绍石棉黄果柑的发展历程,全方位推介石棉黄果柑。

“看到果农幸福的笑容,我觉得做的这些事情非常有意义。”当天,著名演员陈妍希也到场宣传,作为石棉黄果柑推广大使,陈妍希利用自身积极的公众人物形象,身体力行为石棉黄果柑代言。

陈妍希被授予“中国扶贫基金会石棉黄果柑推广大使”

眼下,石棉县黄果柑已进入集中成熟期,在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已经安排好了,明早把车开来便是。”在宰羊乡坪阳村,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志伟电话不断,合作社的洗选厂内,数十名工人连同三台选果机不停地工作着,一台又一台大型物流车穿梭于厂区内外。“这台选果机能根据调整不同的直径和甜度,而自动选择果实。”王志伟介绍,不同的客商会选择不同果品的黄果柑,这也便于我们选择性销售。与此同时,全乡7个选果点都“开足马力”,每天百余吨优质的黄果柑从此处流向世界各地。

在成片的“金色长廊”中,随处可见果农们忙碌的身影。“我自己种了200多棵黄果柑,每天都要去地里查看黄果柑的长势情况,近些年得益于善品公社在种、销方面的帮助,黄果柑的品质和产量不断提升,我自己的收益越来越高。”面对又一年的丰收季,85岁的果农宋文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石棉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互联网+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依托善品公社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支持农业产业重建和产业振兴。此次善品公社协调了阿里巴巴淘乡甜、有赞、云集、一条、亚果会和新浪微博、曹操出行等平台、渠道和品牌资源方,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向全国推介黄果柑,不断提高石棉黄果柑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场,善品公社与阿里巴巴、有赞、云集、亚果会分别签订《授权营销推广协议》,与会平台和渠道意向推广(采购)黄果柑规模突破50万公斤。

目前,石棉黄果柑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近7万吨,给全县黄果柑种植户带来户均9000元左右的直接收益,2018年产值2.58亿元,成为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的“致富果”。“扬金果美名,展棉城新姿,以节会友,广交良朋。”启动仪式中,石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俊涛诚邀广大宾朋到石棉做客,共享温泉阳光、金果美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