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增长强劲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的生产车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项目是发展的引擎。”4月19日,记者在雅安经济开发区2019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经开区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长2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1%,超目标任务1.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同比增长27.1%,多项经济指标增长强劲,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的1号数据中心

“截止目前,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库在库项目26个,总投资96.45亿元。”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恩智介绍,一季度,经开区投资完成5.98亿元,几乎完成目标任务的2倍,技改投资也完成1.5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2.1%,而4个2019年省重点项目也均已开复工。

初具雏形的四川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保健食品生产项目办公楼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预计5月31日1号数据机房达到投运条件;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首个装配式产业建筑基地,订单供不应求;全统健康产业建设现场,办公大楼即将完工……在建项目紧锣密鼓地稳步推进,势头良好的招商引资工作也为经开区的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活力。

据介绍,一季度,经开区外出招商共计30次,其中“一把手”带队招商21次,而在4月16日至8日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经开区共签约项目5个,投资金额49亿元。领导带头,从上至下主动参与招商,积极外出招商的氛围正在经开区中逐渐浓厚,成效初显。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经开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完成14.98亿元,完成全年43亿元目标任务的34.82%。其中省外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49亿元,完成全年14亿元目标任务的32%,在2019年一季度雅安市县(区)、经开区经济发展综合排位中名列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