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雅安特大暴雨
太平人寿3小时完成第一笔主动理赔

2019-09-02 09:2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8月19日至20日,雅安境内连降暴雨,8月22日强降雨更是达到近年最强力度。发生山洪、泥石流,道路受损,交通中断等灾情,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主动排查雅安地区客户受灾情况。

8月23日,雅安中支收到芦山营销员排查报案电话,称其客户李某在巡查电站安全过程中不慎跌倒,被洪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雅安中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动联系客户家属,就本次事件成立紧急联络群,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与芦山方面沟通联系,宽慰客户家属,借助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等多方渠道积极协助搜集失踪客户信息。雅安中支收到客户已故的不幸消息,中支理赔人员于26日清晨7点出发,绕过雅安至大川镇被冲毁的道路,经邛崃,历时4小时到达客户家中。积极协助客户家属通过当地政府取得事故客户李某的身份证明,现场为其进行案件受理。

在公司理赔绿色通道的支持下,该案件于当日下午14:10顺利受理,3小时内成功结案,按照保险责任赔付10万元,完成了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8·22”雅安特大暴雨灾害的第一笔主动理赔,彰显太平速度与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