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经济媒体四川行·雅安活动启动

2019-09-18 14:2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走进“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探寻“滋润”雅安绿色发展路径。9月18日上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国主流经济媒体四川行·雅安”活动在雅安市经开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启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经济时报、山西经济日报、江西经济晚报、金融投资报等全国多家主流经济媒体代表齐聚雅安,感受雅安这座生态之城绿色发展的勃勃生机。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活动主办方代表四川经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银昭等出席启动仪式。

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5%、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我们将从这里走进雅安的绿水青山,感受雅安的绿色魅力。”李银昭说,采访团将践行“四力”,用心认识雅安、宣传雅安。

“像藏茶、大熊猫这些元素,在山西都非常少见,我会利用此次采访的机会,全方位了解雅安。”山西经济日报记者崔晓农十分期待此次采访之旅,她认为,雅安是一个能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雅安指明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围绕省委对雅安作出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雅安正大力发展八大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着力形成“5+1”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川西大数据中心、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川西物流中心。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代表们,将通过走园区、访乡村、探民生,从农业、工业、旅游等多个方面,多维度聚焦雅安全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举措和亮点,解析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雅安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