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召开2019年政银保企对接会 促进政银保企互动共赢

2019-09-19 17: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吴冉冉)9月18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2019年政银保企对接会,听取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有关企业和部门的意见建议,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政银保企互动共赢。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雨城区统战部部长陈洪忠主持会议。

田兆龙在会上强调,政银保企互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希望各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解读、强化考核激励,有效防范风险,务必增强做好融资对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决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政银保企要拓展视野,积极互动融合,扩大融资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参观调研农行信贷支持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会议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倾力支持雨城区经济发展,进一步落实小微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服务力度;加大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创造融资条件,抓住机遇,夯实自身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增强赢利能力,诚实守信,共建良好金融环境。政府要合力优化外部金融环境,进一步营造诚信环境;健全政府、银行保险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平台,整合政府融资需求和小微企业信息发布渠道,建立有效沟通的长效机制。要推动建立小微企业、扶贫贷款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加强与财税政策的配套联动。

与会人员参观调研和龙茶业有限公司

会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雨城区30户企业与雨城银行保险机构达成34.41亿元意向协议。其中,农行雅安分行分别与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雅安西部陆海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合计26.7亿元。“我们将一如既往高举发展大旗、践行使命担当,始终保持与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全力以赴为雅安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农行力量。”农行雅安分行行长李建华在会上郑重承诺。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到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雅安市和龙茶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