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集中投产,雅安经开区再添新活力

2019-09-26 11: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型的单晶试生产的产品进行检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9月25日,记者从雅安经开区项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三季度,经开区集中投产项目9个,总投资20.08亿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

据了解,本次集中投产项目包括雅化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雅安成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雅吉芯电子年产100万片硅外延片生产线、中雅科技高性能中高压化成箔扩产技改等项目。其中,投资5亿元项目2个,投资1亿元至5亿元项目4个,投资1亿元以下项目3个。

高铭科技内投入试生产的新生产线

“球形氮化硼和氮化铝两个导热材料中的高端产品已经投产。”在百图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崭新的生产线控制台上娴熟地进行操作。据该公司总经理孙式江介绍,该生产线于日前开始试生产,而随着新设备的全部投产,预计到年底,公司球形氧化铝粉销售有望突破3000吨,实现产值1.5亿元,较去年增长50%。同时,也将增加劳动岗位25个,为周边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与百图高新科技不同,四川高铭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投产的项目为技术改造提升项目。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紧锣密鼓地安装最新型的140型直拉单晶炉,而在另一旁,由9台直拉单晶炉组成的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

高铭科技内正在安装新型的单晶炉

“现在每台单晶炉生产产能增长了200%。”据公司总经理熊柏霖向记者介绍,今年7月起,该公司分两期对原有32台95型直拉单晶炉生产线实施全面技术改造。目前,第一批140型单晶炉已安装完成9台,并于日前投入试生产。

通过技术革新,目前。每台单晶炉生产产能由原来的每月1吨提升到了每月3吨,涨幅达200%。同时,电能消耗由原来的每公斤18元降低到8.7元;氩气消耗也由每公斤6.8元降低至3元,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百图高新科技年产100吨氮化铝粉体生产线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在通过实施领导联系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争取项目政策支持等措施让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的同时,还积极围绕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大数据产业等开展洽谈招商,1-8月,累计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38.24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95%,为雅安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