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太平人寿年度“百万精英”为客户提供的五份服务

2019-10-28 15:2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初见到王丽时,她正坐在太平人寿成都中支新都支公司的一间会议室里,这里的布置看上去像是一间教室,有一座讲台,讲台背后的墙柜里放置着团队获得的荣誉。见我们到来,王丽马上站起来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从她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位专业寿险人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亲切感。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王丽用温和的语调有条不紊地讲述着她所理解的这份工作,通过和她的沟通,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散发着正能量,与客户一道“共享太平”的保险人。

一份安慰

已过而立之年的王丽,曾有过十年的餐饮工作经历,在她看来,这十年也培养了自己由内而发的服务意识。2013年初夏,王丽入职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师从刘剑总监——一位从业时间超过22年的寿险老兵,在经过公司一系列的培训和师父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第一次面对市场、第一次面对客户时,师父亲自陪伴且顺利签单,作为当时还是新人的王丽,看似一次简单的过程,背后却让她明白了有很多需要不断学习、精进和完善的地方!

第一次成功的经验也给王丽带来了十足的信心。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在家楼下就餐的时候,便主动和老板聊起了保险。或许当时老板娘是想用“已经购买过其他公司的保险”这一点婉拒王丽,然而王丽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通过和老板娘的几次接触充分展现出一位专业寿险人的姿态,以服务为先的理念,并提出帮她整理家庭保单,用专业和热忱打动客户。在第四次与老板娘见面之后,签下了老板娘2个儿子的保单。

王丽一直认为:“保单的签订并不是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

两年后的一天,王丽接到老板从外地打来的电话,用颤抖的声音告诉她,自己30岁的大儿子意外过世,王丽一阵诧异。“你知道吗?当时的我全身颤抖,因为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我的客户……离开我,那是第一个,而且那么年轻,才30岁!”

但是王丽迅速调整好心态保持冷静,秉持着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整理资料、层层审核,五天之内完成了50多万的理赔。“理赔之后的那次见面,感觉他们都老了10岁,这一笔50多万的理赔款虽然不能改变人已经离开的事实,但也算是对他们夫妻俩的一种安慰吧!”

后来当客户带着锦旗亲自来到公司表示感谢的时候,更加坚定了她在寿险这条路上的信心!

一份陪伴

在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服务客户的六年时间里,王丽曾接到过许多非常紧急的客户需求。其中有一次,客户五岁的女儿在学校突发高烧需要住院,身处外地的家长因联系不上家人,第一时间联系到与他们长期保持联系的王丽。在外拜访客户的她,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赶往学校,独自带孩子赶往医院。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我给孩子买了她最喜欢的洋娃娃”为了缓解进医院时的紧张情绪。在医院里,王丽像母亲般抚慰孩子,为孩子带去了温暖和安全感,用专业的职业素养办理入院、理赔等事项,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住院探视、为客户预约专家门诊、帮客户寻找律师……只要客户有需求,王丽必全力以赴:“有时候中间的过程会有些繁杂,但是我愿意,因为我知道那是客户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把事情办好!”

借助着太平人寿丰富的增值服务资源,王丽用优质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带去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客户一道“共享太平”。

一份支持

有公司这个坚实后盾的支持,王丽在追求卓越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攀升,凭借坚持不懈和使命必达的决心与信念,先后收获太平人寿钻石级代理人、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风云人物”等称号。

在自我提升的同时,王丽也不断地与团队分享卓越的服务理念,也许美国百万圆桌协会(MDRT)会员、IQA国际品质奖是对王丽平时工作能力和态度的一种纵向认可,而获得太平人寿三星级“优秀讲师”称号则是她横向充实自我的表现。

家人的支持也激励着王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一次公司活动的准备中,作为活动主持人的王丽在家练习主持稿,9岁的儿子看在眼里,对她说“妈妈你什么都不用管,我来洗碗,你去认真准备”。做完家务,儿子又拿起手机说“妈妈我帮你录下来吧,这样你就能发现哪里不对了”。事后的第一个周末,儿子从学校回来,对王丽说:“妈妈,我觉得你对待工作好认真,我学习也要很认真,到时候我们比比看,是你工作得好,还是我的学习成绩更好!”

与此同时,团队也鼓励着王丽往更高的工作目标去努力,“本来在晋升二级业务经理以后也想过要不要先歇口气,但是团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鼓励着我继续前进”。目前王丽也正奋力朝着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级经理努力。

正是与团队、家人间的相互支持,让王丽能更加坚定地追求高质量的服务,一次又一次地收获客户满意度。

一份共享

企业文化影响团队文化,太平人寿向每一位工作人员传达的,不只是与客户的“共享太平”,还包括与同事之间的互助与共享。进入管理层的王丽,目前团队已有三位业务经理。在她看来,榜样的力量在团队中非常重要,她坚持做到每日“三访”甚至“五访”,向团队传递正能量;培训、陪访,帮助团队成员进行销售逻辑的通关、指导团队成员轮流主持每天的“三早”,用数年来累积的经验指引团队成长。

在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9·30责任之战”业绩冲刺阶段,王丽带领团队制定目标、规划目标、分解目标,每周与业务经理做总结,引导业务经理分解各小组目标工作,层层跟进,合理地协助团队,为公司目标的达成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一边指导团队的提升,一边高效完成份内的工作。2019年以来,王丽完成180多万的保费;从入职到现在,王丽已为近160位客户送去了57309万保障。在王丽的带领下,团队也正以高质量的姿态服务于客户,携手传递“共享太平”的理念。

一份责任

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是作为太平人寿保险人所具备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5月1日,太平人寿“秒赔”服务正式上线,支持全业务类型的理赔申请,对于事实清晰、材料完备、一定金额范围内的简单案件,“秒赔”可以通过自动理赔,对出险案件的事故进行审核及理算,即时赔付客户。

王丽迅速掌握新业务,力求为客户提供以“秒”计时的理赔服务。就在前不久,一位客户因突发疾病住院,王丽快速反应,一方面安抚好客户,一方面熟练运用太平人寿“秒赔”服务,先后为客户快速完成三次住院理赔,共计四万多元。让客户既不用“跑腿”,也不用操心,轻松获赔,享受高效服务。

在王丽身上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六年里,这位太平人寿年度“百万精英”,始终高质量地为客户提供着五份服务:一份安慰、一份陪伴、一份支持、一份共享,以及一份责任。

- 保险,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刚加入寿险行业那会儿,保险对我而言,就是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那时的我也曾经徘徊于选择的十字路口,是客户的信任让我一直坚持着。后来,有了保险理赔,一次次的理赔让我对保险的功能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与客户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保单,更是客户对我的信任,所以也深知作为一名保险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保险是见证每一个家庭爱的工作,见证每个家庭拥有完善保证体系的工作。”

“保险的伟大之处不仅仅是可以让我们有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她还有更高远的意义,帮社会推动经济发展,帮民生保证安定的作用,帮更多人解决就业的问题,既可以兼济天下,又可以独善其身。”

“我想,我的往后余生都会和保险有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