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放弃续保 意外理赔20万”
——续保宽限期内查出白血病

2019-10-23 16: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投保后没多久就有点“后悔”,第二年就不想再续期缴费……相信不少人购买保险后都曾有这样的想法,客户王先生也是其中之一,他也差点因为这样的想法与20万元的理赔金“失之交臂”。

2018年4月,王先生在太平人寿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全无忧”防癌保险产品,保额20万元,年缴保费不到2000元。今年4月,本应续期缴费的王先生,却听朋友说“保险没有什么用、理赔难”的劝告,不愿续缴保费。

了解王先生的想法后,太平人寿客服人员多次与王先生沟通,并用鲜活的案例为其讲解保险对个人和家庭的重要性,王先生还是决定再考虑一下。5月中旬,仍在“纠结”的王先生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可能是白血病。切身体会到“意外总是猝不及防”的王先生,当天立刻通过中国太平95589公众号进行了自助续缴。

经过多项身体检查,王先生被确诊为慢性髓性白血病。在突患疾病、心理压力极大的同时,王先生及家人也开始担心起接下来的经济压力“4月份就该续保,5月中旬才缴费,保单还有没有效呢?”。王先生在网上查询发现有不少过期缴费无法理赔的案例,就愈发担心起来。

6月中旬,王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太平人寿申请理赔。让他意外的是,客服人员了解此情况后,立即帮助他详细查询了保单,并确定其续缴保费的时间,仍在60天的续保宽限期内,其情况仍在保险责任之内,符合赔付标准。随后,客服人员主动上门协助王先生准备理赔材料,顺利完成了理赔申请。

7月初,理赔款到账,理赔金额为20万元。王先生激动地说道:“差点因为不愿续缴保费而得不到这笔理赔款,那对于我和家人来说压力就太大了。真的太感谢太平人寿,客服人员认真负责,理赔款迅速及时,今后我要告诉我身边的人买保险还是得买太平的。”

王先生并未“食言”。8月,王先生和家人再次来到太平人寿,不过这次不是为了理赔,而是为家里年迈的父母投保了太平超e保2018医疗保险,保额为406万元。“现在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以前很多看起来不能治的病,将来都有可能治愈,但同时可能需要较贵的医疗费用。所以,不能只看眼前,未雨绸缪真的很有必要。”王先生感慨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