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六大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3-06 19: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经开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四川在线消息(王建明)2020年,四川雅安经开区将以“六大突破”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奋力追赶超越和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充分发挥经开区工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主平台、主阵地作用,聚焦“5+1”现代产业体系延链、补链、强链,扎实做好产业链招商、新动能培育、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加速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和先进材料、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大健康、大数据等重点产业做文章,力求发展壮大,强化市场主体培育,科创引领抓转型升级。

经开区德坤·商业广场

——强化项目攻坚机制,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求突破。突出项目抓手,深化落实挂图作战、专班推进、会商调度、限时倒逼、专项考核等项目攻坚工作机制,整合发挥部门(分局)职能、压实逗硬责任、加强管理服务,以过硬作风确保实效。

紧盯进度抓项目建设,加强保障抓竣工投产,务求实效抓招商落地,加强对接抓项目储备不放松。

——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在产城融合上求突破。围绕打造“宜业、宜居、宜学”的数字新城,坚持“以产聚人、以人兴城、产城一体”和“三区”协同发展,加快完善商住文创等功能配套,提升城市新区品质,增强产城单元基础承载力。

重点拓展空间抓规划优化,完善配套抓品质提升,精细管理抓环境优化。

经开区菁雅汇·数字梦工场

——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围绕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抓服务、保要素、用政策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企业提供“服务更优、要素更全、效能更高”的生产经营环境。

关键在于优化服务抓效能提升,用好政策抓减负降本,多措并举抓要素保障。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在理顺治理机制上求突破。围绕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协同发展,着力破解制约体制机制创新的症结、难点,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动力。

同时加大力度抓国企改革,整合力量抓基层治理,强化职能抓公安改革,深化合作抓协同发展,加大投入抓创业创新,围绕主业抓体制优化。

——强化党建支撑引领,在强素质转作风上求突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街道转型深化基层治理措施,守牢安全环保稳定底线,共享发展“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不断深化学习抓能力提升,突出党建抓基层治理,加强统筹抓疫情防控,完善条件抓民生工作,巩固成效抓脱贫攻坚,聚才引智抓队伍建设,坚守底线抓秩序维护,强化作风抓政治生态。

经开区将围绕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开发区目标,以“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形成绿色高载能产业新特色、着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新产能、着力增强项目投资新供给、着力拓展区域协同新空间、着力统筹产城融合新治理,努力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样板区和雅安市改革创新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