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抓项目 促投资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17 13: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0日,宝兴县与四川港投新通道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而仅在3天后,双方就开始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宝兴汉白玉特色资源优势,以扩大汉白玉产品市场影响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为结合,进一步加强对接磋商。”谈及宝兴县2020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宝兴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白耀勇对此次签约印象深刻。

“出台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激励政策,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66.8亿元”“出台汉白玉板材、雕刻和粉体材料发展招商奖补政策,投资3亿元的三兴汉白玉产业园完成一期建设”“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激励政策29条,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为131家企业协调担保贷款2.75亿元,全年落实减税降费7084万元”……这是宝兴县2019年以项目投资开创新局面、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并由此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已得成效的剪影。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带来的严峻挑战,宝兴县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投资促进工作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宝兴县有针对性地推出招商引资项目,持续完善储备招商引资项目库。”白耀勇介绍,宝兴积极开展“网络招商、线上推介”活动,并首次推出7个工业项目,内容包括汉白玉产业、铜循环产业发展和下游配套设施建设等。

同时,宝兴县印发《宝兴县2020年经济合作工作考核激励实施细则》,明确县级领导牵头推进重大招商项目,截至今年6月,宝兴县目前共执行招商项目18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达28.6亿元,新签约亿元及以上项目共8个,其中投资额1至5亿元项目3个,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5个(含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