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销售!雨城顶峰“六月雪梨”成致富“金果果”

2020-07-22 09:5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7/20072209555035500017172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今天已经发了300多件,都是从乡亲们的果园里收来,我们合作社统一销售的。”7月21日,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顶峰村,裴成霞一边忙活着组织社员将大堆“六月雪梨”打包装箱,一边招呼快递师傅将打包好的雪梨搬运装车。

作为顶峰村六月雪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裴成霞从上周起便开启了今年忙碌的“六月雪梨”销售工作。她每天守在合作社收购“雪梨”,再组织社员将收购来的“雪梨”按大、中、小分等级包装,然后利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据统计,仅2019年,合作社便通过电商形式,帮助村内贫困户和其他种植户销售雪梨近5万公斤。原来“销售难”的“雪梨”,如今在家门口便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已经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汁多、柔嫩、糖分多,大热天吃上两口‘六月雪梨’,爽得很哦!”顶峰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平告诉记者,“六月雪梨”之所以得名,是因它成熟时间多为农历6月,为同类水果的空窗期。从2005年开始种植至今,顶峰村已种植“六月雪梨” 1000余亩,其中丰产果园近300亩,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