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抓项目 促投资 加速迈向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

2020-07-29 21:5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7/2007292156492660001741E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7月28日,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授牌暨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此次落户雅安文教新城的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是全省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将以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市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等项目为核心,构建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制造全链条产业结构。

雨城区体育产业全链不断完善、基础不断夯实,正是近年来雨城区抓项目、促投资,推动服务业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雨城区立足中心城区责任担当,坚持把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和融合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挖潜力、补短板,切实发挥和稳固提升‘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时间倒回1个月,在雅安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上,雨城区委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

再审视、再部署、再出发。7月29日,雨城区召开抓项目促投资暨服务业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并通报雨城区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和服务业工作开展情况。

暑期,上里古镇成为游客避暑胜地

看现况 上半年完成服务业增加值56.25亿元

7月24日,雨城区内首家影院正式复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最后一批服务业领域按下“播放键”。今年上半年,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雨城区始终聚焦“两区一地”发展定位,招商工作顺利推进,服务业发展整体向好。

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雨城区着力在特色产业、旅游康养、体育制造等产业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视频招商、外出招商等各类招商洽谈活动共计60余次,接洽来访客商40余批次,新签约亿元级以上项目4个,完成年度目标的80%,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80.8亿元;完成市外到位资金32.23亿元,完成市下全年目标任务53亿元的60.81%,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在项目入库方面,1-6月,雨城区新入库项目27个,区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7%。截止7月底,预计完成投资24.6亿元。

在服务业发展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服务业增加值56.25亿元,同比增长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2亿元,较今年一季度增长28.6%,服务业经济总量、服务业增加值均排名全市第一。

看优势 多产业集聚释放经济效益

在7月28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匹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正式落户雅安文教新城。这一批重点项目,将成为雨城区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载体。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支持雅安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效应逐步释放,雨城区作为雅安中心城区,川西门户枢纽建设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集聚,大数据、康养、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增长点持续壮大。

按照雅安市委“两区四新城”发展战略,雨城区作为文教新城、康养新城和熊猫新城的“主阵地”,在资源聚集方面优势突出,各重点项目必将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建材、劳务市场发展等形成巨大且长期的带动。同时,全区“5242”产业发展格局已清晰,对实施精准招商和项目布局落地提出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项目签约仪式

看未来 扭住重点精准发力

“想要促使抓项目促投资上台阶,服务业工作上水平,就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加速补齐项目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会上,雨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详细阐述了项目投资和服务业发展的“雨城路径”。

在项目投资方面,要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全年目标任务。

在服务业发展工作方面,要深度挖掘数据潜力、注重培育市场主体、打造雨城特色品牌、大力提振消费市场,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迈上260亿台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3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带动就业10万人,基本建成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