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赋能绿色产业发展

2022-03-21 21:1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锂行业需求不断攀升,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抓牢机遇释放产能、增加销售,锂盐产品销量逐步提升,锂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阳春三月,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2019年以来,公司已累计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近6000万元,仅2021年享受西部大开发减免企业所得税超4500万元。”该公司财务总监周利娟表示,受益于“真金白银”的支持,公司将资金大力投入设备的升级改造和产能的提高上。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雅安市税务部门专门成立了税收服务团队,凡是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都详细梳理制作“适用政策书”,精准响应诉求,帮助企业理解好、运用好税收政策,规避涉税风险,让其能够更加专注于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

“正在做的工序是尾纤连接,通过尾纤将各个服务器串联起来,才能进行内部通信,从而协同工作。”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内“移动云”13期项目建设现场,移动工程师蒋高宇正指挥1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尾纤连接。

雅安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相比传统行业,大数据企业技术门槛、部署成本较高,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和安装、引进人才都需要大量的投入资金。“我们公司是边建设边招商,收益周期较长,导致企业的现金流压力非常大。”四川川西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治富说,“2021年,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超1500多万元,快速到账的退税税款,为我们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扩展新‘赛道’带来了有力的支持。”

秉持高效服务企业理念,雅安市税务部门派驻市局第二税务分局定点落户雅安国家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实现园区纳税人税费事项办理零出行。同时,逐一梳理大数据产业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实现政策宣传和辅导全覆盖,并成立政策帮扶队,精准打通税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振大数据企业的发展信心。

近年来,雅安大力培育和发展绿色经济,从无到有培育壮大锂电新材料、大数据等新产业。雅安市税务部门以落实绿色税收政策为抓手,积极引导企业走节能减排、健康发展道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优惠,助力绿色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