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评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

2022-03-30 14: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2021年)名单,全国32个大型数据中心及具备鲜明应用特色的12个边缘数据中心获评全国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其中,中国·雅安大数据园成功获评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大型数据中心”类别,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大型数据中心。

2021年7月,工信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格局。2021年11月1日,按照该《计划》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遴选。其中,“大型数据中心”针对互联网、工业、金融、政务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数字技术、生态能力,特别是在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两方面效果明显的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典型应用案例。

自2019年6月开园投运以来,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五星级”数据机房4栋,数据机房面积超15万平方米,平均上架率达到70%,为四川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