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建言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2-05-06 19:2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5月6日,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来自四川省、雅安市大数据产业相关单位和市内外十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听取大家对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探讨研究解决制约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关于成立“雅安大数据产业联盟”相关事宜进行探讨,就下一步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思路、路径和突破口进行讨论。

近年来,雅安快速建设数据产业园、持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有效延补发展链条,培育壮大了大数据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装上了数字“新引擎”,实现借“数”转型,乘“云”升级。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成了占地542亩、机架容纳能力达2万个的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并成功入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大型数据中心。产业园累计引进大数据及关联产业项目169个、总投资达480亿元,是四川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性价比最优、上架速度最快的数据中心,规模体量已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当前,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仍旧面临发展要素支撑不强、行业竞争同质化加剧、产业链拓展延伸不足等现实问题。面对困难,雅安将在政策扶持、品牌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协同成都、融入成渝、服务全国的发展定位,立足人力资源、技术保障等要素条件,坚持以数据存储、算力服务为核心,深挖数据价值,牵引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主动参与并争取承办全国性大数据活动、重要会议或论坛,塑优“中国雅云”品牌,增强品牌影响力。同时,继续深化开放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引育,进一步推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