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标杆谋发展 雨城区开展今年首场重点项目拉练

2022-05-06 22:0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5月6日,雅安市雨城区开展全区2022年第一次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一天时间内,参会代表密集走访全区5个重点项目,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树标杆 文旅项目密集拉练

在距离城区17公里的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现场,近50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穿梭忙碌在施工现场。

“示范区12个单体建筑已完成主体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室内装修和景观打造工作。”据项目现场负责人章月恒介绍,该项目于2022年1月开工,截至4月底,已完成样板间墙体砌筑、室外抹灰工作,完工文化展示墙、小青瓦屋面施工工作。

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位于雨城区周公山温泉公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包含示范区、核心区两个区域,是集精品民宿、温泉酒店、温泉林舍、农业景观为一体的温泉康养项目。

约5公里外,周公山楠水阁温泉酒店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已完成酒店打围工作,副楼正在改造施工。

“投资3.8亿元的楠水阁五星级温泉酒店提升改造工程预计2023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西康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型温泉SPA疗养场馆、中国棋院训练比赛场地等。

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雅安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施工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该项目将打造集半山森林民宿群、运动休闲、健康度假、农业观光、产权酒店、亲子游乐为一体的文旅项目。

多个重点文旅项目密集拉练,在相互比拼中增压力、添动力,为雨城全区项目工作树立榜样。

谋项目 助力雨城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雨城区项目投资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环比周边,在经济总量上、发展后劲上、整体合力上与其他地区的差距仍然不小。

正视差距和不足,会议也对今年全区项目工作集中攻坚进行了解读:从“提”“促”“培”三方面入手,力争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催生一批新项目等,助力雨城经济增长实现新突破。

“提”,就是提档升级。依托原有的基础条件,着眼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延伸,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

“促”,就是促进完善。立足区情,通过更多项目的布局实施来加快完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领域,力争发展得更快一些。

“培”,就是培育创新。通过与周边县区合作、技改扩能、招商引资等方式,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催生一批新项目,促进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等加快发展。

下一步,雨城区将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契机,围绕“三区”同城化、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建设和“工业补短板”“文旅振兴”“农业提质”等方面,全力谋划储备一批助力雨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