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首笔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2022-05-21 14: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5月19日,记者从工行雅安分行获悉,该行成功为一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产品200万美元,实现辖区汇率避险业务“零突破”。

今年以来,在推行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背景下,工行雅安分行创新涉外投融资和汇率避险服务产品,对涉外企业进行认真分析,针对重点企业制定特色化汇率避险金融产品服务方案,联动工行四川省分行国际部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辅导,并邀请客户参加雅安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宣讲会。通过多次沟通和服务,最终促使汇率避险业务落地。“该笔业务不仅是工行雅安分行办理的第一笔外汇衍生业务,也是雅安辖内首笔汇率避险业务。”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这对今后国际业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工行雅安分行将持续主动创新、积极推广适应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品,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方案,助力雅安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