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泸州中支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0-13 17:1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太平人寿泸州中支多层次、多渠道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3日,泸州中支联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金融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共邀请近100名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宣传了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包括仿冒金融机构行骗、虚假金融广告、虚假网络投资平台、非法荐股、网络刷单、银行卡盗刷、校园套路贷、校园招聘骗局等,充分揭示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大学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远离金融陷阱,提高同学们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等的能力。

响应监管号召,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

9月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泸州监管分局组织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五进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江阳公园举行。泸州中支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产品和服务,广泛宣传监管部门近年来出台的金融惠民利民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制度。宣传员们还认真倾听群众在金融消费方面的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接受群众提出的在保险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倡导理性消费,开展保险宣传“五进入”活动

10月12日下午,泸州中支组织金融教育宣传员前往佳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泸州金融中心,为群众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使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加了解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倡导理性消费的观念,提示消费者避免盲目冲动投资,规避金融风险。

此次宣传月活动期间,泸州中支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的正确观念,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