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广元中支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0-12 13: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太平人寿广元中支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25日,广元中心支公司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反洗钱宣传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反洗钱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意识,引导学生群体远离金融犯罪陷阱。

此次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反洗钱宣传微电影《入局》,从“网络兼职、出售账户、替身法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展示现代网络洗钱的犯罪形式多样化。随后,同学们对《反洗钱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系统学习。

宣讲中,广元中支的宣讲员选取了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刷单”“校园贷”等4个警示案例,用鲜活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学生远离洗钱及网络金融诈骗,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加强自我防范。

响应监管号召,参加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

9月26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元监管分局统一部署安排下,广元中支工作人员在公司职场楼下,开展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宣教日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折页、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广元中支的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内容进行宣传、讲解,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常识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深入贴近客户,宣传保险知识

10月11日,广元中支宣传人员在走进职场客户服务活动中,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向到场的客户进行相关内容介绍与科普,热心讲解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介绍保险条款以及承保、理赔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及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针对老年客户讲解“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金融骗局,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此次系列活动在促进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理念、正确投资理念的同时,也提升了消费者的识骗防骗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