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夫妇违规栽树涉嫌敲诈勒索电力公司

www.scol.com.cn (2019-02-19 15:1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故意在高压输电线路下栽树、栽竹子,危及电网安全。当电力工人依照法规处理这些树木的时候,栽树人阻挠施工,索要赔偿。这是怎么回事?

2月19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近日,经检察机关批准,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涉嫌通过移栽树、竹和使用阻挡的方式,多次对某电力检修公司实施敲诈勒索的嫌疑人周某执行逮捕。

据介绍,2014年2月14日至2017年9月期间,周某夫妇在已获得某电力检修公司部协议补偿款4.5万元的情况下,为了获得更多利益,他们多次违反协议内容在已赔偿区域内移栽树竹,并在检修公司对输电线进行维护需要砍伐时,采用阻挡施工的方式强行要求检修公司按照自己的标准再次赔偿。

通过这样的方式,周某夫妇前后共计13次获取额外赔偿款2万余元。

案发后,经开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经过长达6个月的侦查工作,先后辗转成都、邛崃、昌都等地开展线索核查,多方取证,经检察机关批准后于日前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执行逮捕。

据悉,在侦办该案过程中,侦查民警还接到群众关于周某涉嫌其他犯罪的举报线索。目前,经开区公安分局已向社会发布检举揭发周某违法犯罪线索的通知,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