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博会雅安大数据产业专题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西部数港 中国雅云”亮相

www.scol.com.cn (2019-05-28 12:0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王飞 文莎  

 

/home/img/file/20190528/20190528120212_373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飞 文莎)5月27日,贵阳数博会期间,中国数博会雅安大数据产业专题推介会在贵阳举行。推介会上,四川省雅安市亮出“西部数港 中国雅云”的新名片,详细地介绍了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未来前景,邀请企业来雅投资兴业,共谋大数据产业发展。

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参会并致辞。苟乙权说,今天,我们借中国大数据博览会的东风,举行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专题推介会。雅安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推介会,并热情邀请各位有识之士到雅安落地兴业。

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有碧水蓝天,水电资源丰富,更有高校资源,非常适合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地方。雅安是一座开放的城市。我们会以开放的胸怀,欢迎大家到雅安考察、洽谈,我们会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发展条件、最快的落地速度、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落地企业服务。雅安是一座创业的城市。我们真诚相邀大家到雅安实地考察,希望各位企业老总在顶层设计、商业运营模式上,与雅安市、县区相互合作,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同携手,为中国大数据的普及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介绍,位于雅安市经开区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2.65平方公里,可容纳服务器210万台,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研发配套服务区、生活配套区、大数据文化公园四个部分组成。园区内将部署云数据中心、研发创新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数据产业,形成四川省内极具影响力的综合型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成为省内一流的大数据生态高地。今年4月,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已经取得了工信部IDC经营许可证,一期工程占地273亩将于2019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可容纳1.05万个机柜,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康养数字小镇、大数据创意公园也将在今年完成规划设计并启动建设。

发展大数据产业,雅安有何优势?

“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4.77%,居全省第一。这使雅安空气质量常年保持优良,有利于长时间采用空气自然冷却系统,对数据中心设备进行散热降温。”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雪松说,雅安电力优势突出,也是建设大数据产业园的比较优势。已建成电站装机1267万千瓦,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十大水电基地之一。经开区已建成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大数据产业园现有2座220KV变电站及3座110KV变电站出线保障,形成双回路环网供电,完全满足大数据用电需求。

“最重要的是雅安电价低廉。”胡雪松说,“通过市场化交易、扶持政策等多种措施,可保障存量绿色载能产业电价水平维持不变,新增大数据产业实际平均结算电价每度不高于0.34元,能有效降低大数据产业运营成本。”此外,在通讯、区位等方面,雅安也具有相应优势。城域网现有5条国家一级骨干和10条国家二级骨干网覆盖,中国电信将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单独部署四川省首个市州数据中心产业园直连骨干节点的一级网络,距离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西部数据中心直线距离均不到90公里,与成都数据交换网络延时低于0.45毫秒,更便于实现雅安研发存储、成都交易、全国运用的发展规划。

推介会上,雅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推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建设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按照“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雅安市在环境、政策、区位等优势,充分发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品牌、培训、技术、运营和资源引入等优势,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以应用拉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理念下展开深度合作,助力雅安成为全省一流的大数据生态高地、研发创新高地、示范应用高地和人才聚焦高地。

会上,雅安经开区与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雅安雅供云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也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项目涉及共同建设迅游普惠公共服务教育平台项目,服务覆盖中小学、幼儿在线教育服务,建设雅安教育大数据中心;共同拓展无人航空及飞行应用大数据运营业务,共建无人机飞行员培训基地,共同拓展全国IDC/ISP市场;搭建“云耕时代”农业大数据中心,搭建“云耕时代”区域品牌孵化中心,搭建“熊猫U数”新媒体资源中心,建设“熊猫公社”产业服务孵化中心,探索政企合作企校联合新模式等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