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方位保障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顺利开园

www.scol.com.cn (2019-06-27 16:2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6月28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将如期开园。前期,雅安在政策制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通讯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顺利开园。

政策支撑方面,雅安印发了《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大数据产业发展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从做好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夯实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推动大数据产业招商、培育大数据企业成长等4个方面,提出14项具体重点工作,强调从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多层次人才队伍、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管理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大数据安全防护和监管等6个方面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保障工作。《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方案》在全省率先获批复,大数据企业电价全年平均结算0.34元/千瓦时的政策落地落实。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选址区域工程地震条件简单,场地内无断裂构造,地震活动性较弱;场地范围及周边现状条件下无滑坡、崩塌等不良地质作用,地质条件稳定,适宜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同时,该工程严格按照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进行抗震设防,数据机房达到抗震设防要求。

率先开园的一期工程1、2号楼,用电容量2.1万千伏安。在外线电力保障方面,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建设了安全可靠的10千伏双电源,从两个110千伏变电站分别架设2回10千伏线路至大数据园区,包括7千米电缆、7千米架空线路和1座开关站。在内线用户用电服务方面,开园涉及的所有用电项目提前于6月24日通过验收并成功通电。

川报观察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