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9 13:37:08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辑:王飞

9月17日,雅安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帅祥军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官跃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政治学习的大课堂,弘扬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勇当新征程锐意进取的攀登者,全力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样板区和全市改革创新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开发区。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学懂弄通、抓细落小、动真碰硬,把解决当前制约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项目落地困难、项目建设滞后、产城一体化进度缓慢等发展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始终把“改”字贯穿经开区项目工作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带动、注重因地制宜、坚持统筹兼顾,经开区党工委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学、带头讲,又要带头抓、带头干,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导者和组织者。

官跃忠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既要解决工作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既要解决班子问题又要解决个人问题,既要解决新问题又要解决老问题。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抓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典型引路,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军,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仁权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企业党委负责同志,蒙顶山镇、永兴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