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抓生产,雅安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4家

2020-02-16 15: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先给齿轮打上标记,接下来作热处理。”2月14日下午,位于雅安经开区的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内,机械运转发出的声响不绝于耳,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根据生产需要,现有500余名员工到岗,其余员工也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陆续到岗。”建安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程文艺说。

“疫情当前,我们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对员工进行岗前检查,做好防疫措施,在业务开展方面,我们也积极联系关联上、下游相关企业,让资金‘动起来’,再困难都要保障员工基本收入。”程文艺介绍,眼下,随着全国物流运输相继启动,前期“原料跟不上、产品运不出”的困难将逐步得到缓解。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通过各卡点就不用再排队等候。”当天下午3时许,在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正在向企业员工宣传卡点“一检多认”系统,并指导大家登记相关信息。“这样既减轻了卡点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能让员工能快速通过、及时到岗。”民警马敏答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求职者,近日,经开区多家企业联合发布用工需求,共提供200余个岗位。“除此之外,我们提出着重帮扶企业解决‘人流、物流、现金流’等问题,现已协调解决企业流动资金800万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帆介绍,经开区还积极解决企业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帮助企业采购消毒液1000公斤、口罩5万个、体温枪122支,协助雅安本土商贸流通公司帮助复工企业解决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的困难。

同时,经开区协助企业抓好日常防疫管控,所有企业人员全部属地化入网入格,上班由企业管控,下班由街道办和行业主管部门巡查管控,做到全天候全覆盖联控。工作专班实行暗访巡查,对企业防控落实不到位的,一次警告,二次停产整改。在“保企业、稳增长,保就业、抓复工”的要求基础上,督促落实“六个核查”,即一查体温监测、二查行动轨迹、三查防护用具、四查食宿方案、五查网格责任、六查应急流程。

截至2月13日,经开区规上企业已复产24家,复产率8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