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雅安经开公安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2020-02-23 16: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真的感谢民警同志,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工作不可能如此顺利完成。”2月22日上午,四川誉祥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继川将两面锦旗送到了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蒙顶山派出所,感谢民警对企业复工和工作开展提供的帮助。

2月9日,誉祥物流正式复工,并承担了往重庆、山东等地运输救护车零部件的任务。“疫情期间,货车驾驶员无法正常进出小区(村组),货运车辆在运输途中也有许多卡点,光是排队审资料,就会耽误不少时间,有的地方甚至会劝返货运车辆。”郑继川说,由于各地都对疫情防控采取了相对较严的管控措施,企业物流工作困难重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蒙顶山排派出所主动联系企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们前后为企业办理了10多张通行证,在特殊路段,警车还会帮货车开道。”民警龚正福介绍,派出所会根据驾驶员14天行踪表、体温表等信息,综合车辆、货物消毒情况,实行“一人一车一证”,车辆有了通行证,通过关卡时间会大大减少。

前期,经开公安通过主动对辖区企业情况进行摸排,有针对性地成立了企业防控服务组,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服务。

2月22日,在四川蒙顶山化工有限公司内,10余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根据疫情形势,公司在1月29日就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公司所生产的消毒用品全部都及时投放到了雅安各地,为疫情期间雅安开展消杀工作提供了药品保障。”公司技术负责人高凯介绍,由于化工行业的特殊性,以往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生产许可手续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如今压缩到了几个小时就能全部办理完毕。“对于这些服务于疫情防控的企业,我们也要简化流程手续,为其复工复产大开绿灯。”龚正福说。

与此同时,经开公安连续多日深入各家复工企业,向企业员工推广“一检多认”系统、介绍车辆“检测一日通”等便民措施,协助企业开展各项工作。

民警检查快递安检情况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家物流快递停运,邮政的进出邮件量都增长不少。”在雅安邮政公司物流中心,分拣带不停运转,工作人员紧盯安检设备,时刻不放松。“近期,公安民警会不时上门,帮助我们开展邮件安检和消毒工作的同时,还询问企业在哪些方面还存在困难。”公司运管部经理刘锐介绍说,随着农产品运输季的到来,经开公安主动为企业办理了相关通行证,让运输农产品的邮政货运车辆在卡点“不停车、少检查、优先通行”,保证新鲜的农产品能及时送到。

另一方面,经开公安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雅安经开区纳入统计企业共63家,截至2月20日,累计复工复产企业5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0家,复工复产率达100%,这也与经开公安的主动服务密不可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