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再添新项目 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开工

2020-12-21 21: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2月21日,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该项目投资20亿元,规划面积100亩,规划机柜1万柜。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拉动固定资产投资60亿,年产值7亿元。

近年来,雅安抢抓纳入全省水电消纳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坚定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市“5+1”绿色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支撑雅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目前,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已成为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

“雅安市政府、四川电信、中国云三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雅安市展开移动互联网、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政务民生、交通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中国云总经理姜堃表示,项目将为雅安进一步扩大在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域的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起到推动作用。

雅安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作出“全力构建大数据六条产业生态链,加快建设‘中国·雅安大数据中心’和‘数字新城’,加速打造成渝地区‘四大中心’,有序推进特色产业和政府治理数字化,全面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的决策部署,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雅安新一轮经济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引领支撑力量。

同时,雅安利用优质的环境资源、独特的交通区位、自身的产业基础、精准的政策支持、绿色发展的战略选择等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数字文创产业基地、视频图像处理及智能安防产业基地、电子竞技产业基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一年多来,“西部数港·中国雅云”产业名片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其在大数据产业中的品牌价值日益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