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评“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2021-01-29 14:0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月27日,工信部等六部委联合公布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其中,位于雅安经开区的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榜上有名。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也是全省唯一入选该名单互联网领域的数据中心。

此次评选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经过数据中心自评、第三方评价、省级工信部门资料审核、择优推荐等环节的严苛检验,以能源资源使用情况、绿色设计及绿色采购、能源资源使用管理、设备绿色管理等方面为评价指标,综合评价数据中心的能效、技术、管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六部委联合认定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是2015年进行试点单位和试点地区后的首次认定。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位列其中,充分说明了国家、省对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和发展的认可。

截至2020年,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签约引进大数据及关联产业项目113个、总投资430.65亿元。雅安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突破240亿元,交付机架达1.2万个,规模体量已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性价比最优的绿色数据中心;成为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移动云全国九大核心节点之一。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被工信部推荐给中国电子学会,作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的优秀案例;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经验,将写入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相关白皮书。

按照雅安相关部署,雅安要建“四座新城”,以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的数字新城规划范围2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15万人,规划容纳机架超20万个,将“数字产业、数字生活”有机结合,推动大数据产业延链强链和集群发展,力争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中心,塑造智慧新型产业单元,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智慧之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