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雅安出台10条政策措施

2022-05-25 23: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5月25日,记者从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雅安市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激励政策》(以下简称:《激励政策》)正式印发。结合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实际,《激励政策》从要素保障、项目支持、协作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10个方面支持产业发展。政策自6月26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激励政策》明确,对入驻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的大数据企业执行0.34元/千瓦时到户电价,在能耗指标上予以优先保障。

在项目支持方面加大力度,按每年市级工业发展资金总额的40%设立大数据产业(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实施大数据创新应用、软件研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项目的企业,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20%予以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 500万元。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新引进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或对地方经济新增贡献达200万元的大数据企业,从实际投运之日起前两年,由受益财政按其对地方经济新增贡献的100%给予奖补,之后三年由受益财政按其对地方经济新增贡献的50%给予奖补。

在产业协作发展方面,大数据企业入驻政府投资建设的新经济创新载体,前3年内租金减半;5年内,年营业收入达2000万元的,奖补当年租金。竞标参加本地政府投资采购相关项目,在不违背公平竞争原则基础上,鼓励使用入驻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雅安正大力培育大数据产业,围绕数据“聚集、融通、应用”三大关键,推动由单一存储向多场景应用、多元化发展转变,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此次印发相关政策措施,就是要引导带动产业发展方向,推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向规模化、绿色化、多元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