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雅安城市探访活动将于本月29日启动

2022-06-28 19: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6月2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以“寻迹魅力之城 邂逅活力雅安”为主题的2022雅安城市探访活动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在雅安举行。

“严道古城”遗址、南丝绸之路、汉高颐阙、唐代白马泉、金凤寺、清代石坊……作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被誉为“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等,境内文物景点绚丽多彩,各具特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大地指纹观景台

近年来,雅安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市之本,把壮大绿色产业作为发展关键,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雨城区被评为天府旅游名县,碧峰峡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22家,排全省第3。

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同时,雅安还建成以多元化云服务为核心、以智能算力为龙头、以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为支撑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先后荣获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

据雅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部分流量达人、川渝媒体、雅安本地优质网红代表等共同组成城市探访团,通过走访、探寻的方式,对雅安历史文化、大数据产业、藏茶产业、乡村文旅、夜经济、特色美食进行打卡,领略雅安魅力,深度解读雅安经济活力,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

活动期间,受邀嘉宾将前往雅安相关区县,参观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大地指纹观景台,探寻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了解自然教育、藏茶文化历史、数字经济发展、茶旅融合等发展情况,并体验雅安夜经济、特色民宿等,带领广大网友感受雅安之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