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县”在行动 | 经开区:切实承担起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主体主责

2022-08-09 08: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8月8日,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2号楼,一排排黑色机柜中的指示灯不停地闪烁,办公楼里,越来越多的“生面孔”来回穿梭,在产业园开园3年后,已有128家数字产业相关企业选择在这里入驻。

不久前,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在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会上,涵盖算力服务、大数据创新应用、行业人才培训等领域等17个项目签约落地雅安,总投资218亿元,其中,雅安经开区与重庆科莱姆企业器孵化有限公司、重庆塞因斯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项目合作,在人工智能、数字工厂等方面携手共建,共同推动两地数字经济发展。

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上,雅安与多家企业签约

“拼经济、抓发展、稳增长”,上半年,经开区围绕加速新区建设,抓项目、扩投资,51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7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1.2%。围绕厚植增长动能,优产业、提质量,留抵退税金额3.54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21.84亿元。围绕夯实发展支撑,创平台、强保障,在用地、资金等方面不断提升空间。围绕提升治理效能,转作风、增效能,以硬作风促进新区大发展。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签约引进项目38个、总投资83.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表示,下半年,雅安经开区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三季度黄金期、确保四季度投资出形象,切实承担起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主体主责。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具体而言,下半年,经开区将聚焦项目提速促投资,推动51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聚焦要素保障强动能,充分释放绿色载能电价、丰水期用电激励等政策“红利”。聚焦底线坚守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一支知经济、懂项目、会管理、善服务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