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聚焦雅州新区④|“未来新城”正拔节生长

2022-08-18 11:3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李洋 刘捷 雅安频道 黄刚)以产聚人,以城留人,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住得好”,为此,雅州新区规划建设城市会客厅项目和人才公寓项目,这两个项目可谓一个是新区的“门面”,着力打造“颜值”,塑造城市品牌;一个是新区人的“未来之家”,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实力,也是“里子”。

8月16日,川观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两个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巨大的打桩机上下挥舞,工人争分夺秒交叉施工。

雅州新区

雅州新区是雅安主动承担全省乃至全国重大改革发展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也是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为雅安的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如何持续推动“产、城、人”融合是其未来发展的核心逻辑。

据了解,雅州新区城市会客厅项目作为新区地标性建筑,是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9.1亿元,规划用地115亩,新建产业办公、展示中心、服务中心等,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停车场、充电桩等附属设施。

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便捷的行政、文化、教育、培训、商业、交流等城市服务功能,将有效匹配新城未来发展需求,实现园区整体生态环境的提升,营造高品质建筑和共享空间。同时,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研发、实验、测试、办公、会议、展览、发布、大数据等产业服务功能。

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园区内最高的建筑为临近园区大道一侧的13层产业办公大楼,高60米。其余功能包含产业中心、国际精英SOHO、创新展示中心、市民和政务中心以及部分商业服务配套功能。

雅州新区人才公寓项目项目现场

在雅州新区人才公寓项目项目现场,雅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雅安市目前最大的人才公寓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周边工业区域职工及安置户1311户,将对周边工业配套及居民安置起到关键作用,为雅州新区招商引资进一步创造条件。

“雅州新区人才公寓项目位于雅安经开区永兴片区,总建设面积217910.66㎡,包含14栋住宅,其中3栋配套了商业用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需要大量的人才贡献力量,人才公寓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住得好”。目前,项目进度良好,2023年将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这里正是雅安的“未来新城”,如今正在拔节生长。

雅州新区人才公寓项目项目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