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召开“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8-01-23 17:0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1月23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据悉,此次联席会是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荥经县相关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让政府法制机构、相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法院建立完善信息共享、证据收集、参与诉讼、执行判决等方面联动协作机制,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富林在会议上说到,近年来,生态环境污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事件时有发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社会各界呼吁检察机关通过提起公益诉讼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愿望日益强烈。检察机关将全面铺开公益诉讼工作,主要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为重点。

联席会议要求县司法局、县水务局等各相关行政执行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公益诉讼、行政执法大检查工作,共同为荥经县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