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首届熊猫灯会试灯 “胖墩儿”集体拜年

www.scol.com.cn  (2018-02-02 23:0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文/图)2月2日晚,由雅安文旅集团主办的2018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胖墩儿带您游雅安”首次进行试灯,主会场和水上展区多组灯展集体“亮相”,多组灯光交相辉映,照亮了雅安夜空。

随着夜幕的降临,位于熊猫绿岛公园和青衣江中的灯组愈发变得清晰明亮。以“胖墩儿”——大熊猫为主要元素的彩灯随处可见,有的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有的拿着彩旗为游客指引方向、有的背着背篼采茶……不同造型的“胖墩儿”展现在人们眼前,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同时,雅安的茶文化、“三雅”文化、红军文化也被融入在灯展之中,与“胖墩儿”相得益彰。

青衣江中的12组水上灯组设计颇具特色,展现了雅安市各区(县)的历史人文、地域特色、自然资源及产业特点等。在雨城区灯展区,女娲身披彩带,婀娜多姿飞上空中补天,身旁花团锦簇,脚边是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胖墩儿”与其遥相呼应;在名山区灯展区,醒目的茶壶夺人眼球,三三两两的“胖墩儿”穿梭在茶园中采茶;在宝兴县灯展区,一只大型的“胖墩儿”占据着不少的位置,东拉山的红叶、瀑布穿插其中,一幅大熊猫寄情山水的画卷栩栩如生……主会场灯展气势磅礴,让人应接不暇;水上灯展区的冷暖色调搭配恰当,既体现着雅安的热情好客,也透着这座小城的些许浪漫与温馨。

届时,游客在赏过灯会之后,还能在灯展区的庙会上品尝雅安美食,并体验丰富的娱乐项目。此外,各式各样精美的旅游商品也将为游客们送上一份来自雅安的新春祝福。

本届熊猫灯会将于2月8日至3月8日在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举行,在此期间,公园附近绿岛路、会展路、雅舟路等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禁止通行,公交车通行不受限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