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你投资 我跑腿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5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对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保姆式”代办服务

“按常规,办完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手续起码要花一周,但现在1天就办完了,这让我们对雅安更有信心!”1月30日,谈起来雅安投资的感受,雅安华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忍不住点赞。

为什么这么快?为有效破解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办事慢”“办事烦”的问题,2017年,雅安市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成立,为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变“投资者多次跑项目”为“我来一次跑项目”。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成立以来,在雅安市开启了主动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优化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得到了投资者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主动协调 提供全方位服务

现代化的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绿荫环绕的操场上,活跃着一群矫健的身影……近日,位于雨城区大兴新区的雅安天立学校,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去年此时,这里还是一片空地。不到一年,这里已是一所充满生机的校园。

“从去年3月1日签约落户,到9月1日建成开学,短短半年,就完成了一期项目建设,这样的建设速度,与雅安高效的政务服务是分不开的。”虽然已经离开雅安,但是说起雅安天立学校的建设过程,雅安天立学校原办公室主任刘春美仍赞不绝口。

刘春美难忘的是,在报批报建的过程中,雅安市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只要项目审批过程中有需要,代办中心就会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此外,雅安市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还很大程度上打破跨层级、跨部门的业务协调和机制方面障碍,大大提高审批的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审批的过程中,雅安还实施‘容缺预审’制度,我们资料不齐的时候,先进行审核,待资料提交完毕当天就完成审批。”刘春美说,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大量时间,使项目得以快速顺利地推进。

优化环境 为投资者省时省钱

雅安天立学校的代办事宜告一段落,雅安市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余小琴却依旧忙碌。成雅快速通道项目、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凯悦天地项目……余小琴的电脑里,几个正在办理的重点投资项目有关资料,被分类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项目基本情况、审批进度等一目了然。

余小琴每天上班工作的一大内容,就是对照“作战图”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余小琴介绍,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需经省、市、县多级多部门审批。由于不熟悉审批流程,有些投资者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而代办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对接重大投资项目,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有效解决“审批难”问题,让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雅安天立学校项目的代办过程中,为了给企业节省建设费用,余小琴利用周末、下班时间等大量查阅了省、市的有关政策和文件,并通过询问和到窗口单位沟通等方式,找到了减免依据。仅教学用房城市配套建设费、异地人防建设费两项就为项目节约了几十万元的费用。

据介绍,2017年5月以来,雅安市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已为4个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涉及投资金额逾40亿元。其中,雅安天立学校已于去年9月1日顺利开学,中农批项目、成雅快速通道、凯悦天地等3个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徐玉婷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