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雅安境内这些路段易拥堵

www.scol.com.cn (2018-09-19 16: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1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发布公告,对其所辖包括成雅高速(雅安段)、雅康高速(雅泸段)、乐雅高速等高速公路在中秋假期易拥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并对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进行提示。

今年的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共三天,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佳节,况且该区域内还有乐山大佛、峨眉山、平乐古镇、碧峰峡、喇叭河等著名景区,中秋期间返乡归家、探亲出行、中短途旅游将大幅增加。根据以往中秋期间车流量研判,高速交警四支队交警认为,辖区内雅安境内易造成道路拥堵的路段主要有:

(一)雅康高速

易拥堵路段

泸定收费站至二郎山隧道。

易堵原因

雅康高速开通试运行后,成为康定、泸定等甘孜藏区与外界的一重要通道,节假日期间,可能造成泸定进出站车流量较大,车辆返堵到主线道路。

绕行建议

可错时错峰或通过国道318线行驶至新沟再上雅康高速。

易拥堵路段

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分流处和泸定往雅安方向多功收费站。

拥堵原因

雅康高速26公里处受地质灾害影响,泸定往雅安方向所有车辆在始阳收费站分流下高速(始阳收费站只能出站不能进站),经国道318线绕行后通过多功收费站重新上高速。节假日期间,始阳收费站主线车流量增大,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分流处和泸定往雅安方向多功收费站可能造成车辆拥堵。

绕行建议

1、错时错峰出行;

2、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下站后可避开多功收费站到西康大桥上高速。

(二)成雅高速

易拥堵路段

K1916至K1932(成都往雅安方向)

易堵原因

1、此路段共有两个高速互通立交枢纽,分别是:乐雅高速水碾坝互通(1930KM)、邛名高速新店互通(1917KM)。前往雅安、甘孜州、西昌方向的车辆都将通过以上互通汇入成雅高速主线,届时在增加车流量的同时势必减缓主线通行效率;

2、1931KM+800M处的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高速主线出站口是由左向出口的,途径此地的司乘人员因路况不熟悉,会驾驶车辆减速甚至违规停车,极大的降低了通行效率,从而诱发拥堵、交通事故的产生。

绕行建议

成都至雅安方向车辆可从太平、百丈、凤鸣收费站出经G108线至雅安北收费站进入高速;

2、雅安至成都方向可从邛名高速经成温邛高速、绕城高速前往。

(三)邛名高速

易拥堵路段

新店互通立交雅安往成都方向;

2、平乐收费站。

易堵原因

成雅高速返程高峰期,成雅高速车流经新店互通容易反堵到邛名高速;

平乐古镇旅游人数增大,景区容纳能力不足,导致车辆堵塞。

绕行

建议

(1)成都往名山方向由邛崃西出站,绕行国道108线,由寿高路进入平乐景区。名山往成都方向由临济收费站出站经由道佐镇沿寿高路进入平乐景区。

(2)由邛崃西出站沿邛崃至火井镇西路进入天台山景区。

(3)由百丈湖收费站出站,绕行国道318线从雅安重新进入高速公路。

同时,高速交警提示大家,假期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随意穿插;驾驶员需提前了解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出行;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推荐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期间,雅康高速依然限制重中型黄牌货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除外);草坝、对岩交通枢纽匝道限高龙门架将继续维持现状,所有超过2.2米的车辆不能从成雅、乐雅、雅西高速主线直接进入雅康高速;通行雅康高速的客运班车及旅游班车必须按照交通执法部门核准的线路通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