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下硬骨头 石棉县挖角乡打通致富道路“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1-22 10: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航拍通组公路(石棉县广播电视台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超)“有了这条路太好了,原本2个多小时的山路现在就只需要20多分钟。”11月21日清晨,在石棉县挖角乡大渡河畔一条全新的通组公路上,不少村民相互打着招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条公路连接着挖角乡挖角村9组(小地名:碓窝坪)与省道217线,蜿蜒曲折地盘在高山上,也是挖角乡最后的通组公路,为往返的48户村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介绍,该通组公路全长7.415公里,宽4.5米,也是全乡50多条“组组通”公路建设中难度最高的一条。“其施工难度主要体现在地质条件等方面。”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挖角村9组属高山区域,道路长,且经过不少耕地和林地,同时,今年夏季暴雨天气频发,也为施工增加了难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