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康特大桥“体检”过关 雅康高速有望将在本月底全线通车

www.scol.com.cn (2018-12-18 13:4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18日,记者从雅康高速相关方面获悉,当天上午9时,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为期4天的荷载试验,也是大桥通车前的最后一道质量检验工作正式完成,全长135公里的雅康高速有望将在本月底全线提前建成试通车,成都至康定驾车所需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内。

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是作为雅康高速全线“一桥一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一座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全桥长1411米,主跨1100米,桥面至大渡河水面239米,被誉为“川藏第一桥”。

兴康特大桥荷载试验分为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两部分,目的是判断桥梁承载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关规范要求。

静载试验为期3天,工程人员在全桥各关键部位安装了300多个测点,用来采集试验中桥梁各部位的应力、变形、温度等数据。试验过程中,现场68辆重达2040吨大货车分批行驶上桥,并按照要求停放在大桥的15个不同试验工况部位,采集数据进行研判。

动载试验通过4辆满载共120吨,相当于约80辆小汽车重量的载重卡车,以每小时5至80公里不等的时速在大桥上行驶,测试大桥通车条件下所产生的实际承载能力、晃动、振幅、位移等。

兴康特大桥通过静、动载试验考核后,将进入到最终交付使用环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