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高速出行方案玩转雅安不堵车

www.scol.com.cn (2019-04-30 09:5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五一”节前,4月29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公布辖区内成雅、成名等多条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绕行建议,同时发布安全提示,并对辖区车流进行研判。

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月4日共4天,期间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交警预判,4月30日17时至5月1日15时将迎来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4日15时至24时。

成雅高速方面,在雅安北出口,预计节日期间前往碧峰峡旅游景点车流量将大增,届时可能因景区道路拥堵反向拥堵至高速公路致高速公路主线拥堵。成雅段K1916-K1931公里,该路段为连接西昌、康定方向必经大通道,大假期间车流量大。同时成雅、成都三绕、成名、乐雅高速公路车辆汇入一条两车道高速,会造成拥堵。

成名高速方面,假日期间前往平乐古镇旅游的人数将会增加。另根据往年的数据分析,受成雅高速影响,成名与成雅交接的新店互通路段车流量将会大大增加。

乐雅高速方面,预计节日期间车流量将达到往日车流量的2-3倍,出行主要以短途郊游为主,前往西昌、瓦屋山景区、峨眉山景区等地旅游人数增多。

雅叶高速(雅安至康定段)是成都前往藏区甘孜州的重要通道,根据以往节假日车流量数据研判,出行主要以中长途自驾为主,前往喇叭河、泸定、康定等地旅游人数增多。

高速交警预判了雅安境内的易拥堵路段,并同时发布绕行建议。

路段(一):邛名路口至乐雅路口(K1921-K1931)。绕行建议:1.邛名高速车辆可从新店收费站出站绕行G108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2.成雅高速车辆可从太平收费站出站绕行G108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3.乐雅高速车辆可从凤鸣收费站出高速绕行雅安北外环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

路段(二):新店互通。绕行建议:车辆可从百丈湖收费站出高速绕行。

路段(三):雅康高速。1.如遇G318国道平交道口返堵至小天都隧道,避免在高速公路隧道内排队等候,将在泸定服务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绕行G318国道至康定。2.如遇车辆从泸定收费站连接线返堵至二郎山隧道,将在新沟分流点,所有车辆绕行G318国道前往泸定、康定方向。3.如遇车辆排行至喇叭河隧道群,将在喇叭河隧道口对主线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在天全分流,所有车辆绕行G318国道前往泸定、康定方向。

“五一”假日期间,成雅高速金鸡关收费站(雅安东)及其进、出站车道进行管制。前往雅安方向从雅安东站出站的车辆绕行至G5京昆高速雅安北收费站驶出高速,或绕行至G93乐雅高速凤鸣收费站驶出乐雅高速。前往成都方向从雅安东站进站的车辆绕行至G5成雅高速雅安北收费站、西康大桥收费站或G93乐雅凤鸣收费站驶入高速。从成雅高速公路雅安金鸡关(雅安东)收费站上下站的车辆,可从成雅高速公路雅安北、西康大桥站,雅西高速公路雅安南站,乐雅高速公路凤鸣站上下站绕行。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驾车通过雨雾湿滑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发生侧滑。假期出行,要确保充足休息,防止疲劳驾驶。行车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推荐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