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交警“五项措施”确保“五一”期间交通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5-06 09: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加强执法检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旅游等活动骤增,车流量大大增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加大。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推进,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位部署,迅速行动,通过“五项措施”,全面做好节日期间道路安保工作。

——加强领导,科学部警。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畅通,大队以春运期间的高管、高压态势,合理安排勤务,在辖区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等设置值勤点,由大队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点,对辖区道路实施24小时交通监控,使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夜间检查

——重点管控,防范事故。大队结合交通安全巡逻机制,联合特巡警大队对辖区道路进行全天候巡逻监控,特别是对108国道滨河段、217省道迎宾段、以及重点事故多发路段,加强监控,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等安全设施,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加大力度,消除隐患。大队把“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管理重点放在查处客运车超载、超速、违规超车、越线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上面;对从事非法客运的车辆以及货车、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坚决予以取缔。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监管,联合执法。大队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每天安排人员在重要场点、线路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和巡逻,对客运车辆揽客、宰客、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行驶依法进行整治,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对重点路段还包干到组、到人,确保交通井然有序,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大队以“迎庆2号”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以“双微”平台开展宣传提示教育活动,发放交通安全资料、播放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向出行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石棉交警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