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公安整治车辆违规加装遮阳伞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5-20 16: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宝兴民警正在给车主讲解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宝兴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随着夏天临近,一些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为图阴凉违规加装遮阳伞,而这种行为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极易发生侧翻等交通事故。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宝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集中开展整治违法安装遮阳伞行为。

在此期间,民警在灵关镇十字街、穆坪镇沿江路等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对过往电动车、摩托车违法安装的遮阳伞行为进行逐一纠违。治理过程中,民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为原则,向当事车主宣传摩托车私装遮阳伞的处理规定以及私装遮阳伞的交通隐患和危害性,而后要求其现场拆除违规安装的遮阳伞。对拒不拆除的当事车主,民警采取强制拆除措施,收缴遮阳伞,并依法处理。

此次治理行动共查处违规行为20余起,拆除遮阳伞6把,进一步规范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