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合江镇上演“茶田音乐会”

www.scol.com.cn (2019-06-19 15:0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合江茶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悠扬的弦乐、典雅的古风、优雅的茶艺……6月19日,在雨城区合江镇茶园中,十余名身着盛装的艺人轻快地拨弄手中的乐器和茶具,一场别开生面的茶田音乐会在幽幽茶香中激情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更将“贡茶之乡 丝路茶源”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第三届丝茶文化节推向高潮。

文化节开幕

“茶之艺、茶之礼、茶之韵、茶之律、茶之旅……”伴随着幽幽茶香和天籁之音,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合江镇茶叶企业负责人、茶叶经销商、茶叶种植大户着礼服,在主祭人带领下开展了祭拜茶祖,合江镇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江镇“茶山艺林”项目正式开工。

祭拜茶祖

之后,在召开的首届云台山茶文化民宿沙龙活动暨茶文化民宿发展论坛上,各方嘉宾分享民宿建设经验,畅谈茶文化民宿发展。

茶田音乐会

据合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科学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采取“农户自愿退出、村集体有偿回收、艺术家流转使用”的形式,以“老百姓自愿、投资人放心、村集体增收”为目标,走出了一条“政府搭台、文创撬动、工艺助推、共建共享”的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道路。

项目包括“厚山•民宿”“禹茶农歌和风居”“精进画馆”“物间·浮屿”等文创项目,将农村的闲置资源与艺术家的需求进行最大化、最优化的重新匹配,致力于通过凝聚林盘文化、茶文化和休闲文化,促进文化创意、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矩阵式跨界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合江镇还积极探索“大师+工作室+基地+企业”产学研销的发展模式,并通过孵化农事体验、民风民俗、休闲养心、运动康养等新业态,以挖掘民俗文化为载体,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深入推进“共建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