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有序处置苯罐车泄漏事故,已转移16户62人

www.scol.com.cn (2019-07-07 17: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7日下午,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为有效处置当日上午发生的飞石砸中危险品罐车导致苯泄漏事故,已紧急转移周边群众16户62人。

据了解,7日上午11时19分左右,一辆满载危险化学品 (苯)、车牌照为蒙B99369的苯槽车,在行驶至国道108线石棉擦罗乡路段时,被山上飞石打到罐体,导致罐体开裂,发生泄漏。事故无人员伤亡。

险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雅安市、石棉县相关领导迅速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生态环境局、擦罗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应急抢险工作。影响区周边16户62人已紧急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

目前,事发路段已采取车辆管制,正在将受损罐车的苯向紧急调来的另一辆罐车进行安全转移,待转移完后即对现场进行处理,处理完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交通。当地相关部门已通知大渡河、南桠河下游沿线城市和乡镇加强水质监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用水安全。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