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攻锅巴岩!G351宝兴至硗碛段有望明日抢通

2019-08-26 22: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交通部门正在疏通通往锅巴岩的最后一处泥石流路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26日上午,记者在“8.22”宝兴洪灾抢险前线看到,在宝兴至硗碛的最后的“拦路虎”——锅巴岩(小地名)处,交通部门正在加紧清理未疏通的泥石流堆积体。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疏通河道、铺设临时道路,为最后疏通国道351线作好冲刺准备。

据了解,洪灾发生后,G351沿线具有大型机械的企业,积极配合交通部门疏通道路,已于日前将硗碛到锅巴岩的道路基本疏通,随着宝兴到锅巴岩道路的打通,锅巴岩段将成为宝兴到硗碛道路的最后一道屏障。

“有望明天疏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泥石流堆积体使宝兴河锅巴岩段水位上涨,原道路已被淹没,最深处达3米。目前主要采用疏导排水、填埋铺路等方式降低水位,同时铺设临时道路,有望在27日疏通改道道路,打通宝兴至硗碛的通道。

记者还注意到,在宝兴到锅巴岩沿线,部分之前临时疏通的路段,已开始对泥石流堆积体进行全面清理,道路抢修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

同时,硗碛乡已于昨日恢复供电,电力及通讯部门正在紧张恢复沿线电网和通讯。目前,蜂桶寨已恢复手机通讯,有望在明日恢复至锅巴岩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