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防疫逐步推进!雅安部分交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02-06 21: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所有工程人员每天早、中、晚监测体温,有可疑症状必须及时上报。”2月6日,在雅安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反复叮嘱相关防疫事宜后,正式按下复工建设“启动键”。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都佩戴上了口罩,塔吊不停地舞动长臂吊装建材,工程车辆卯足劲来回穿梭……所有机械设备在施工技术人员的统筹调配下配合默契,沉寂一段时间后的项目施工现场重启“忙碌模式”。

送货车到场要进行消毒;不戴口罩的,不得进入工地;卸完货后也不得逗留……施工现场,醒目地张贴着各类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标语和防范知识海报。而在工地入口,重“兵”把守的关卡,也严格地对进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消毒。

“只有体检合格并经过防疫安全培训才能进入施工工地。”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返岗前,施工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对所有工程人员进行了体检,并对施工区和生活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按相关程序进行了复工报批。

据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无水港项目是雅安春节后首个复工的交通建设项目。接下来,全市相关交通建设项目将分为3个阶段有序实施复工。

第一阶段为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段、茶地坎草坝青衣江大桥、国道351线水毁整治等项目,该批次项目管理人员、务工人员主要由雅安本地人组成,可赓即组织复工建设。

第二阶段为雨名快速通道、多营青衣江大桥等项目。该批项目参建人员主要由雅安本地及周边市州人员组成,待相关参建人员返回后,可抓紧复工。

第三阶段为成雅快速通道等项目。该批次项目近半数参建人员需从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待指导项目业主在全面落实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满足条件后,方可复工建设。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