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让农民工带上“福利”返工返岗

2020-02-12 12: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月11日,记者从雅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日前,雅安印发《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春风行动”方案》,将针对性启动“点对点”或“门到门”的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方案提醒,市内农民工返工返岗前,需到所在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取《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和《雅安市农民工返岗信息服务卡》。

方案要求,市内各县区人社和交通部门要及时收集汇总并上报农民工超长客运信息,并结合农民工出行需求,按“一车一方案”细化运输线路,落实驾驶员配备、安全运行等措施,尽可能集中、编组运行。届时,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等,将运用卫星定位监控系统,落实行车全程监控,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车辆运行安全。

方案还要求,相关汽车站设农民工购票窗口,及时办票,优先通行,积极开行团体定制专车。同时,要求超长客运随车提供矿泉水、湿巾纸及方便食品,以及超限行李包免收行包费等惠民服务。

根据方案,雅安市域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行驶的车辆,持有防疫防控相关《通行证》的将一律放行。在全市普通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行驶的所有车辆,通过公安部门的“一检通认”APP系统,提前或在入口处录入信息,并进行体温检测后放行的,当天在全市范围不再重复检测体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