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重拳严查“黑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02-13 10: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月12日,记者从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扩散,全市运管机构重拳出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非法客运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助力疫情防控。

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扩散,雅安暂停了部分班线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运营,交通管制等措施。但个别不法车主却铤而走险,私自从事违规和非法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成为疫情传播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非法客运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运管所、运输企业要认清形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非法营运整治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明确整治重点,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运班车随意上下旅客、出租汽车宰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企业源头监管,督促企业充分利用联网联控监管平台加强对停运车辆的抽查监管,严防暂停营运车辆私拉乱跑;深入排查,加强联动,强化源头管控;合理科学调度运力,不给非法客运车辆可乘之机;加强投诉处理和防疫宣传。

据悉,截至12日下午,雅安市运管机构组织执法力量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1412人次,出动车辆485辆次,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7辆,强力打击了“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