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石棉X066王岗坪至王岗坪景区段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完成路基建设

2023-08-21 20:4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8月20日,走进雅安石棉县X066王岗坪至王岗坪景区段灾后重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机械的辅助下开展雨水挡墙等附属安全设施的施工,路面铺设等施工也正紧张开展中。

石棉县X066是王岗坪景区物资设备材料运输的主要通道,也是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发旺村村民出行的唯一通道。道路在“9·5”泸定地震中受损严重。

“目前,项目路基已于上周全线贯通,比预计工期提前10个月。按照施工进度,预计9月底可完成路面的施工。”石棉县X066王岗坪至王岗坪景区段灾后重建工程项目的工程部部长李健表示,随着路基的全线贯通,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目前,该道路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进行路面铺设、附属设施建设等施工,对沿线村民以及游客实行管制开放通行。

据悉,下一步,石棉县还将在沿线陆续修建观景平台和人文景观,并栽种更多的绿化植被,使之成为一条景观大道。

    编辑推荐